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歌詞] 鬼こごめ

谷山浩子這首歌是以楠桂的《楠劇場》中的同名短篇漫畫為靈感所寫的,
這篇底下有漫畫劇透(´・ω・`) 請小心服用


「鬼こごめ」 作詞・作曲:谷山浩子 
思い出せない あなたの顔を 目の前にいるのになぜ?
思い出せない あの頃どんな夢を語っていたのか
思い出せない 月が隠れて酷い雨が 骨を削る
もう愛せない もう愛せない やさしいツノが見えない

知らない人が 笑いかけてる わたしの腕をつかんだ
冷たい指が 皮膚を破って 血の中にはいってくる
わたしの声が もうとどかない ひとみの中 誰もいない
もう愛せない もう愛せない やさしいツノが見えない

ほほえまないで そばにこないで
あなたじゃない あなたじゃない
どこにもいない あなたがいない やさしいツノが見えない
...
回想不起 你的容顏
明明就在眼前 為什麼?
回想不起 當時曾經訴說什麼樣的夢想
回想不起 明月隱翳 任由暴雨蝕骨
已無法再愛 我已無法再愛
我看不見那溫柔的角

陌生的人 笑著攫住我的手腕
冰冷的手指 刺破皮膚 進入血液之中
我的聲音 已無法傳達
眼眸之中 沒有半個人
已無法再愛 我已無法再愛
我看不見那溫柔的角

別對我微笑 別靠近我身邊
不是你 不是你
不存在於任何地方
你已經不存在
我看不見那溫柔的角



內有漫畫大綱


楠桂這個短篇真的很短XD
故事描述一對身為鬼住在山裡的青梅竹馬,
男孩的夢想是變為人類,但女孩一直很愛他那溫柔的角,
男孩不願放棄變成人的夢想,執意離開山裡,出外尋找消除角的方法,
幾年後,他回來的時候已經變成了人類,但變為人類的方法是生吃人類嬰兒的肝臟。
他抱著一個嬰兒回來說,這是他和人類女人生的孩子,
他要女孩不用擔心,孩子的確是人類,(也就是吃了真的能變人類...)
女孩發現過去那個溫柔的鬼已經不見了(´;ω;`)

是個讓人有點感慨的故事(?),會聯想到各方面啊...

沒有留言: